【商業週刊】E化與創新,扭轉大型活動人員管理困境

台灣市場國際化鮮明,人文豐富,政府和廠商致力求新求變,每年舉辦許多多元豐富的展覽或活動,但談到活動的人員管理,在活動期間需要大量的短期人力,管理起來不易,要如何E化與創新管理,是很多企業或主辦單位的一大挑戰。
近兩年來,許多知名的大型活動已找到最簡單、最符合人性化的E化管理方式,解決活動人員管理上所遇到的困境,打造高效的雲端人資管理。



2017臺北世大運:GPS打卡一次解決多據點和千人考勤困擾

2017年臺北世大運是台灣有史以來,舉辦最高規格的國際體育賽事,擁有四千多名的活動工作人員,近百座的賽事場館分布於臺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和新竹縣等地區,為了即時管理人員的出勤異動及掌握人員的上班地點,臺北世大運選擇使用「NuEIP雲端人資系統」,無須額外安裝APP,只要簡單使用可上網的手機、平板及電腦,即可登入使用,臺北世大運負責人員管理的專員表示:「使用NuEIP,活動人員可透過手機使用GPS定位打卡上下班,讓我們能即時掌握各場館人員的出勤狀況,系統還能自動判斷是否遲到、早退、缺卡或曠職,並於世大運結束後,讓來參與活動的工作人員,可產生考勤資料回報給所屬的級職單位,有效解決我們十二天活動的龐大考勤需求,亦省下多點建置打卡設備的問題,不必再為了人員管理而煩惱,協助活動順利落幕。」
近百座場館、四千多名活動人員,GPS打卡一鍵搞定所有考勤。
2019宜蘭綠色博覽會:打造無紙化大型活動管理
宜蘭綠色博覽會,是一場台灣指標性的環保節能和綠色生活活動,今年適逢二十週年,主辦方宜蘭縣政府為響應綠色生活,活動人員管理導入「NuEIP雲端人資系統」,取代傳統紙本的考勤卡、排班表的管理模式,宜蘭縣政府主辦單位表示:「為了讓活動工作人員身體力行貫徹綠博精神,導入NuEIP雲端人資系統,活動人員多為退休族群,原先擔心導入系統接受度不佳,但系統結合了員工最常使用的LINE,應用LINE就能進行上下班打卡和查詢排班,因是大家熟悉的通訊工具,主辦不須花費太多的時間教學,使用者能快速上手操作,大幅降低導入所需學習的時間。」雲端化的管理讓園區人員的管控及資訊傳遞無紙化,落實環保節能減碳信念,打造台灣指標性環保無紙化大型活動管理。
打卡、排班結合於最常使用的LINE,長輩們都能快速上手。
2019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:蛻變雲端活動管理,打造全新國際盛事
今年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,以「蛻變」為主題,在四大主軸展覽、演出、遊戲、交流外,首次加入科技元素,打造全新科技互動體驗,更邀請了國際知名的樂團、藝術表演團隊,融合科技和藝術表演,讓遊客從白天玩到晚上,欣賞精彩絕倫的活動表演,宜蘭縣府表示:「今年活動盛大,動用超過三百名的活動人員,響應主題「蛻變」,不再採用以往的紙本作業,導入輔導大型活動經驗豐富的NuEIP雲端人資系統,無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人力進行重複性的核對,快速建置活動人員資料,分配各展區人員的排班和活動人力配置,園區人員管理輕鬆快速有效率。」讓為期44天的活動管理不再亂套,活動期間剛好遇到颱風來襲,主辦單位使用公告功能,透過LINE即時推播,快速通知三百多名工作人員相關的出勤訊息。

2019金曲獎頒獎典禮暨國際音樂節,藝術結合管理的國際音樂饗宴

一年一度的金曲獎,今年邁入第三十屆,不但是台灣音樂界的年度盛典,也是華語音樂圈最具有聲譽及影響力的大型音樂活動。金曲獎活動管理的負責人員表示:「金曲獎是一場全亞洲最盛大的音樂盛事,想要給予每位來賓最好、最深刻的體驗,但因活動內容項目繁瑣,外賓接待、現場場控、直播項目和舞台等工作,使用紙本作業的方式反而降低了人員的效率,才會選擇導入雲端人資系統,讓人員能更專注於自己的工作領域。」透過雲端化的管理,主管就能即時掌握各人員的地點及狀況,並能透過系統的公告通知,分類選擇各組別所需注意的事項,進行系統和LINE的推播通知,讓活動人員能即時了解各種突發狀況,將音樂藝術結合創新活動管理,打造全華語音樂圈最盛大的音樂饗宴。

E化著重「使用者體驗」,扭轉大型活動管理模式最重要的一步

要打造E化企業或活動管理,最主要是每位使用的成員接受度高,不必改變使用習慣,能夠馬上就上手,才能得到所有人員的支持,人易科技的初衷,就是要打造一個讓企業E化簡單、導入快速、接受度高的雲端人資系統,因此人易科技結合了現在民眾最常使用的Google、LINE和WeChat,打造了一款不同於市面上的雲端人資系統,不用額外安裝APP,創新的思維也讓人易科技NuEIP雲端人資系統獲得2019金漾獎雲端服務的第二名,使用最貼近人性化的介面,不管男女老少,都能快速的上手使用,讓國內各種知名大型活動邁向成功E化的第一步,扭轉傳統大型活動人力管理耗時耗力的困境,創造雲端E化管理的全新趨勢。
了解更多:NuEIP官網
立即免費試用:https://www.nueip.com/register/
來源: